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國光社宅動土 房仲:恐影響租賃房價

目前動土的三峽國光青年住宅預計明年底完工,房仲業者評估,屆時可能會影響附近租賃行情。(記者邱書昱攝)

目前動土的三峽國光青年住宅預計明年底完工,房仲業者評估,屆時可能會影響附近租賃行情。(記者邱書昱攝)

2018/03/28 17:2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近年積極推動青年社會住宅,位在三峽國光段社會住宅動土,預計明年底新北社會住宅興建輛達7000戶,但也可能影響周邊房價及延伸其他。對此,中信房屋三峽北大店副店長曾雅甄認為,能夠幫助弱勢、青年政策相當好,但是社區品質、租賃房價也會成為擔憂。

曾雅甄分析說,社會住宅以以低價位租賃合約,提供弱勢團體或沒有房產年輕人政策良好,但是在社宅完工落成後,勢必會衝擊到原先的三峽市區租賃房價,對於出租的屋主而言,可能要有調降租金的心理準備。

由於國光段社會住宅靠近北大社區,但是兩者並不會有衝突,曾雅甄說,本身經濟條件能有購屋能力,口袋已有預備款,不會選擇租屋;對於近期多項新北市社會住宅動工,曾雅甄表示,去年下半年度房價平穩,成交量在平穩中一點下滑,如果社會住宅完工可能會略有下滑,不過以三峽來講,捷運已經動工,公共工程完善相對會起加分作用。

曾雅甄也談到,待社會住宅完工陸續入住,人口密度變高,周邊商家會有繁榮趨勢,帶動另一個商機,不過,當地居民可能多少會有疑慮居住者素質隱憂,因此社區管理也格外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