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凶惡流浪犬 阿嬤以傘制狗 人沒事傘GG

彰化和美面前社區出現兇猛的小黑狗。(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和美面前社區出現兇猛的小黑狗。(記者劉曉欣攝)

2018/05/02 22:2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流浪狗問題又起!彰化秀水、和美都傳出「狗狗追人」的困擾,民眾都飽受驚嚇,和美面前社區更傳出有人曾被小黑狗咬傷,連老人共餐的多位阿嬤過個馬路,小黑狗也都追著阿嬤跑,陳阿嬤以「傘」制狗,還好人沒事,但是傘已經GG了!

和美面前里長特助劉建村表示,面前社區今年開辦老人供餐服務,成效非常好,但是卻有老人家為了到活動中心用餐,還被小黑狗追,讓長者非常害怕。

和美面前社區總幹事謝明津說,也曾有台商返鄉,才在社區附近停好車,就被小黑狗追;這隻小黑狗更常常追機車騎士,用路人寶受驚嚇。

曾被小黑狗追過的陳阿嬤指出,還好她有帶雨傘,用傘去趕小黑狗,不然的話,可能就會受傷了,而她的傘為了趕狗,連傘都壞掉了。

秀水鄉長梁禎祥表示,秀水也有民眾反應在校園附近有流浪狗會追人,老人、小孩都很害怕,由於流浪狗收容所也幾近爆滿,如果流浪狗對民眾造成安全疑慮,將考慮捕抓後作為清潔隊的工作犬,來創造雙贏。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表示,如果有民眾反應有流浪狗咬人事件,經過民眾「指認」下,再交由當地清潔隊來捕抓,再送到流浪狗收容所,但由於收容所空間很有限,如果有公所願意收容流浪犬作為工作犬,非常樂見。

董孟治強調,特定流浪狗會固定出現在特定地點,通常就是有人長期、定點餵養無主動物,將會透過道德勸說,讓民眾如果要餵養的話,也要選擇偏僻地點來餵養,才不會造成民眾困擾。

小黑狗雖有鐵鍊,但無人承認飼養,常常追著老人、機車跑。(記者劉曉欣攝)

小黑狗雖有鐵鍊,但無人承認飼養,常常追著老人、機車跑。(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