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麵包皮含膳食纖維、抗氧化劑? 專家:要注意高油、致癌風險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表示,愛吃麵包皮要注意高油問題。(記者林惠琴攝)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表示,愛吃麵包皮要注意高油問題。(記者林惠琴攝)

2018/04/30 21:3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外網站「howstuffwork」引述一項美國農業食品化學期刊的研究指出,麵包皮(bread crust)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抗氧化劑,像是抗氧化劑是一般白肉麵包的8倍,多攝取麵包皮對身體有益,但國內專家認為,營養成分不太可能無中生有,且麵包皮還可能有高油、產生致癌物「丙烯醯胺」的疑慮。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表示,以物質不滅定律來說,除非製作麵包額外添加果乾、麥片等富有膳食纖維或其他抗氧化功效的食材,且全面沉澱下去或漂浮上來集中在表皮,才可能達到類似功效,否則就單純麵包而言,不太可能無中生有,且麵包皮在烘培過程中,怕黏底往往會多刷一點油,因此反而有高油負擔,還要注意恐產生致癌物「丙烯醯胺」的風險。

許惠玉分享,曾經有一名個案儘管已經少吃高膽固醇食物,但膽固醇仍然居高不下,原來問題出在他非常喜歡吃香酥脆的麵包皮,不吃就恢復正常了,顯然麵包皮不宜多吃。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產品及製程研發中心主任朱燕華也指出,若是全麥麵包,或許可能因為麥麩有膳食纖維,還有一點點話可講,但若是一般麵包,內裡與外皮材料均為白麵粉,表皮頂多因為溫度高會比較黃,但不太可能營養成分就此增加,仍要釐清該研究的麵包類型,不是所有麵包都能一概而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