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家庭吃不飽住不好 兒盟發起脫困基金募集

兒盟與許瑋甯共同呼籲社會大眾捐出善心。(兒盟提供)

兒盟與許瑋甯共同呼籲社會大眾捐出善心。(兒盟提供)

2018/04/26 19:4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弱勢家庭常面臨三餐不繼、居住簡陋的困境,影響孩子的成長甚鉅,根據兒福聯盟調查,近6成的弱勢家庭常需靠別人供應食物或食材,甚至有2成常有打包學校營養午餐回家吃,才能餵飽全家的狀況;近4成弱勢家庭曾遭遇居住困難,屋況不佳,部分家庭甚至因為付不起房租,曾被房東驅趕,也曾面臨被歧視,而房東拒絕租屋的情形。兒盟發起支持弱勢兒少脫困基金募集行動,邀請藝人許瑋甯擔任愛心大使,呼籲大眾一起幫助弱勢孩子。

兒盟針對弱勢家庭進行調查,發現超過8成弱勢家庭曾經或正遭遇經濟困境,觀看弱勢家庭的家戶收支情形,平均每個成人的收入為11484元,約只有最低工資標準的一半,不但要養活自己還要養孩子,無怪乎在弱勢家庭中,有近6成家庭只能是左手進右手出的月光族,甚至有約兩成目前以債養債,面臨躲債的困境。

年僅13的小涵從小和阿公阿嬤住在老舊的古厝裡,每到下雨屋頂就會漏水,一吹起大風,就會跑進沙塵,直到今年年初前,在兒盟協助下裝了熱水器,他們才不需要燒熱水洗澡。而在吃的方面通常很簡單,白飯、青菜,再煎一塊鄰居送的魚,就是飽足的一餐,正值發育期的小涵,深夜餓了,只好自己煮麵拌醬油果腹。

小涵卻很知足,認為自己很幸福,因為有愛她的阿公、阿嬤。然而阿公多年前得了癌症,這幾年來靠著定時吃藥與回診撐著,醫生很訝異阿公的生命力如此堅強,阿公的心願是想看到孩子平安長大。小涵已經預計高中要半工半讀,趕快賺錢,買好東西給他們,以後有自己的房子,也要接他們來跟我一起住,祖孫之情令人感動。

兒盟為了協助弱勢家庭,藉2018「弱勢兒少脫困基金募集計畫」除了建構了專屬的公益勸募網站,讓大家更進一步深度了解弱勢家庭的困境和需求,並方便大家的捐款響應之外;並發起「窮食大作戰」- 挑戰1天3餐總花費不超過100元的窮食體驗,感同身受邊緣家庭的需求。今天活動也邀請藝人許瑋甯擔任代言,號召民眾一起支持助弱勢相關計畫。

許瑋甯號召大眾一起協助弱勢家庭孩子吃與住的問題。(兒盟提供)

許瑋甯號召大眾一起協助弱勢家庭孩子吃與住的問題。(兒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