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認證的熱心公務員 陳清陽法律諮詢獲口碑

陳清陽熱心受理民眾法律諮詢,經常收到感謝信函。(記者李立法攝)

陳清陽熱心受理民眾法律諮詢,經常收到感謝信函。(記者李立法攝)

2018/04/25 20:4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老伯伯的鍋鏟被鄰居折歪了,氣得要提告,屏東地方法院訴訟輔導科長陳清陽安撫老伯勿勞神興訟,自掏腰包買新鍋鏟送老伯,消弭紛爭;陳清陽的法律諮詢服務贏得口碑,還有粉絲寫信建請總統表揚他的熱忱,讓向來嚴肅的法院多了人情味。

陳清陽擔任訴訟輔導科長近八年,是許多上法院尋求法律協助民眾的訴苦對象,他認為民眾情緒宣洩後若能理性面對問題,願尋正當管道處理,也算是功德一件,因為他能耐心接受民眾各種諮詢並提供務實建議,累積不少「粉絲」。

日前有位80多歲的老伯,因為和鄰居吵架,他的鍋鏟被女鄰居給折歪了,老伯氣得從佳冬鄉搭了一個多小時公車到屏東地院要提告,陳清陽了解原委後,便到五金行買了一支鍋鏟送給氣沖沖的老伯,讓老伯反倒覺得不好意思,怒氣全消,陳清陽勸老伯別為了一點小事興訟,鍋鏟一支不到100元,如果興訟,得大老遠跑來法院開庭,不划算,老伯才打消念頭,開心拿著新鍋鏟回家。

有位受助過的鄧姓民眾認為陳清陽是熱心的公務員,特地寫信到總統府建議表揚他為民服務的精神,屏東地院收到府方的回函後,嘉勉了他一番;地院官長陳文進肯定陳清陽表現,讓許多民眾對法院留下好印象,訴訟輔導業務在第一線接觸民眾,角色吃重,將持續強化服務,貼近民眾。

陳清陽經常收到感謝信函。(記者李立法攝)

陳清陽經常收到感謝信函。(記者李立法攝)

陳清陽熱心受理民眾法律諮詢,有民眾寫信建請總統表揚他為民服務的精神。(記者李立法攝)

陳清陽熱心受理民眾法律諮詢,有民眾寫信建請總統表揚他為民服務的精神。(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