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迎苗栗桐花季 客家歌手南庄開唱

陳永淘在南庄國小自彈自唱自己創作的客家歌曲。(記者鄭名翔攝)

陳永淘在南庄國小自彈自唱自己創作的客家歌曲。(記者鄭名翔攝)

2018/04/24 18:2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知名客家創作歌手陳永淘,過往曾進駐新竹、馬祖等地,於廟口演唱自創客家歌謠,逐漸吸引死忠聽眾,成為極具個人特色的廟埕演唱,而為配合即將而來的苗栗客家桐花季,陳永淘以「內山路頂遶山花」為主題,於5月5日、12日於南庄鄉舉辦演唱會,邀請鄉情一同共下來尞。

陳永淘活躍於新竹、苗栗的客家庄,每逢假日在許多廟口都可看到他演唱的動人樂聲,而繼2016年底於三灣鄉開唱後,陳永淘再度造訪苗栗南庄鄉,先於南庄國小自彈自唱自己填詞譜曲的客家歌曲,讓小朋友們能在山城間感受視覺及聽覺的饗宴。

陳永淘表示,春季的台三線在翠綠的山頭上都可見到滿滿雪白油桐花,是山城最美的景色,每年春天都一定要來到客家庄內遶山花,除了欣賞南庄美景,也可以藉由歌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受在地濃濃的人情味。

陳永淘笑說,南庄位於山區,空氣清新景色宜人,很適合「開嗓」,唱起歌來更加悅耳動人,歡迎民眾趁著賞花之際,於5月5日、12日分別在東河村永聖宮、南庄基督長老教會,聆聽南庄限定的客家音樂饗宴

陳永淘在南庄國小自彈自唱自己創作的客家歌曲。(記者鄭名翔攝)

陳永淘在南庄國小自彈自唱自己創作的客家歌曲。(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