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攝影比賽揭曉 超現實「星雨相伴」奪金

陳倪蓉作品「星雨相伴」獲得台灣燈會攝影比賽金獎。(嘉義縣政府提供)

陳倪蓉作品「星雨相伴」獲得台灣燈會攝影比賽金獎。(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4/24 17:1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今年的台灣燈會在嘉義縣舉辦,由嘉義縣政府主辦的「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攝影比賽今天公布得獎名單,陳倪蓉的「星雨相伴」拍攝在藝術燈組「落雨」中的人像剪影,相愛的戀人就像在雨滴裡,也像在星空下,相當夢幻,獲得評審好評,奪得金獎及3萬元獎金。

台灣燈會綠能藝術燈區中的作品「落雨」,是由藝術家黃文淵以漂流木、布、LED燈具為材料製作,以「生命之水」為發想,漂流木象徵「海」元素,從天而降的雨水,用水淨化空氣,遊客走進作品中,就像在大水滴裡,感受被水包覆的氛圍。

評審認為,「星雨相伴」中的藍色燈泡鋪滿畫面有如星空,兩人剪影姿態彷彿在仰望天際,呈現超現實感覺,構圖看似簡單,卻恰如其意。

銀獎林威凱作品「嚮網夜空」,是拍攝「懸空藝術燈區」由美國藝術家Janet Echelman創作的作品「1.26」,評審認為拍攝角度巧妙,像是將彩虹般的網子拋向天空;銅獎林育全作品「留影崢嶸」,是拍攝客家燈區的「頭角崢嶸」,評審認為層次豐富,結構完整,帶有傳統文化色彩,寓意良好。

林威凱作品「嚮網夜空」獲得台灣燈會攝影比賽銀獎。(嘉義縣政府提供)

林威凱作品「嚮網夜空」獲得台灣燈會攝影比賽銀獎。(嘉義縣政府提供)

林育全作品「留影崢嶸」獲得台灣燈會攝影比賽銅獎。(嘉義縣政府提供)

林育全作品「留影崢嶸」獲得台灣燈會攝影比賽銅獎。(嘉義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