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有地設定地上權招商 中市創三贏

振宇五金董事長曾善(右起)、創辦人洪坤山,市長夫人廖婉如為該公司企業總部大樓動工。(記者張菁雅攝)

振宇五金董事長曾善(右起)、創辦人洪坤山,市長夫人廖婉如為該公司企業總部大樓動工。(記者張菁雅攝)

2018/04/22 13:5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鼓勵企業投資台中,並促進市有土地永續經營,台中市政府財政局將西屯區2筆市有土地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招商,由振宇五金公司投資近2億元,興建企業總部及中部倉儲物流中心,今日舉行動土典禮。財政局長林顯傾表示,設定地上權招商可達到地盡其利、促進經濟發展、創造稅收的三贏局面。

振宇五金企業總部及中部倉儲物流中心基地位於西屯區環中路二段與中平北路口,屬於中科自辦重劃區(整體開發區第8單元),鄰近水湳經貿園區,面積813坪,預計於108年5月底完工,創造40個就業機會。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與振宇五金公司董事長曾善、創辦人洪坤山、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黃馨慧等人今日均出席動土典禮。

廖婉如表示,她有時會去振宇五金大墩店買東西,從大墩店到企業總部,就像是用一顆顆螺絲釘、一根根零件撐起來;而振宇五金代表的那一顆顆螺絲釘,不只撐起大樓,也撐起許多企業,企業的成功更帶給更多家庭幸福。台中市工業相當發達,未來不只是精密工業,更要走向智慧工業,希望振宇五金持續為整個台灣、甚至世界帶來更多夢想。

林顯傾指出,市有土地若是出售,會越賣越少,若採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以振宇五金所在的這塊市有地來說,設定地上權30年,市府除可收取近1億元權利金之外,還有逾1億元的租金收入,土地所有權仍屬於市府,30年後可以收回再標租,或者連同地上物賣斷。

林顯傾也說,投資者不必一次拿出大筆資金購買土地,可把資金做為興建費用及營運成本,促進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因此,設定地上權可以達到地盡其利、帶動經濟發展,營業稅、房屋稅等相關稅捐收入也將因此增加,達到三贏局面。

另外,財政局指出,市府近幾年招商成果亮麗,在各界期盼下,今年第8單元將再推出4宗13筆市有土地開發招商案,歡迎企業投資台中。

第8單元地段良好,市府今年將再推出4宗13筆市有土地開發招商案。(記者張菁雅攝)

第8單元地段良好,市府今年將再推出4宗13筆市有土地開發招商案。(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