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夾娃娃機、扭蛋暗藏情色賭博 市府無法可管

夾娃娃機內商品涉裸露、情色商品。(洪健益辦公室提供)

夾娃娃機內商品涉裸露、情色商品。(洪健益辦公室提供)

2018/04/19 15:15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近來娃娃機狂潮,夾娃娃機店如雨後春筍冒出。北市議員洪健益今於北市議會質詢時指出,西門町等觀光區、學區旁的夾娃娃機、扭蛋裡面商品不僅是娃娃與公仔,其中暗藏情色商品、涉賭博行為,市府卻無積極管制作為,還因夾娃娃機不是用電子遊戲場管理辦法,遊走法規模糊地帶,市府目前也無法規、明確負責單位可管。

對此,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夾娃娃機違法事項涉及多局處,目前各局處各自稽查作法確實無法因應現況,二週內將會集結其他局處來討論因應措施。

洪健益隨即訪查北市街上夾娃娃機與扭蛋指出,發現不少裡面商品有女性矽膠乳房、電動按摩棒等十八禁的成人用品,商品可能涉已違反兒少法,社會局與商業處至今卻無具體作為;還有出現缺乏標示的美妝彩妝用品、泰國考海苔,也恐違反食品衛生與化妝品管理等辦法。

也有部分機台遭業者改造,出現夾點數換商品的玩法,涉嫌違反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洪健益質疑,娃娃機為選物販賣,不符合電子遊戲場業的管理辦法遊走法規模糊地帶,市府現僅仰賴商業處會同相關局處以「個案處置」,整體規管卻束手無策。

洪健益調閱資料指出,街上隨機可見娃娃機、扭蛋,但娃娃機商業登記業者截至今年3月底僅110家,遠少於實際數字指市府無積極管制。

此外,夾娃娃機、扭蛋機店家內容恐涉八大行業,但店家現多以24小十無人商店的方式經營,住宅區、學區內也隨處可見,甚至連捷運站內也設有13家夾娃娃機店,若有兒童進出、半夜出入也無法管理。

洪健益要求,市府應召開跨局處會議,針對新型態商店經營模式肇生出的諸多問題徹底檢討、並訂定相關法規。

夾娃娃機內商品出現缺乏標示的美妝彩妝用品。(洪健益辦公室提供)

夾娃娃機內商品出現缺乏標示的美妝彩妝用品。(洪健益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