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教授:挺管人士政治操作造成潘文忠請辭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見圖)案至今持續延燒,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痛批,挺管人士以各種政治操作施壓教育部核定管案,造成部長潘文忠請辭。(資料照)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見圖)案至今持續延燒,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痛批,挺管人士以各種政治操作施壓教育部核定管案,造成部長潘文忠請辭。(資料照)

2018/04/14 17:3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拋出請辭震撼彈,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痛批,挺管人士大舉動員,以各種政治操作方式施壓教育部核定管案,這些政治操作給教育部與行政院極大壓力,造成潘文忠請辭。台大物理系教授林敏聰認為,縱然有各方政治壓力,教育部還是應主動並盡快將所有疑議澄清。

潘文忠請辭消息曝光,引發各界譁然,直指管案就是造成潘文忠請辭的最大原因。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劉靜怡更在臉書酸說,「賴神就任命管爺當教育部長吧,讓他(指管中閔)自己來聘自己當校長最合適」。

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表示,管案發生至今,管中閔避不出面,台大遴選委員會維持原議,台大校務會議更擱置所有提案,顯然完全不願回應教育部釐清爭議的要求,管中閔在整個事件中不敢面對問題,不但使問題越捲越大,讓台大的聲譽跟著陪葬,相對於為台大著想自動放棄連任的楊泮池校長,管中閔如果上台,如何領導台大,讓人不敢想像。

陳翠蓮指出,管中閔案不只是遴選過程未誠實揭露訊息的誠信問題,現在更牽涉違法兼職問題。如果管中閔仍躲在一旁不願面對,教育部應當斷則斷,秉持職責做出裁決。

台大物理系教授林敏聰表示,管中閔面對的不是沒有根據的指控,而是在中國各大學網站的具體事證,就算這些網站資訊都是他們的「跨大」宣傳,但自己不親自對外澄清,而且對於對方「濫用」名字做招生課程等宣傳,難道不需要對相關大學抗議嗎?

林敏聰認為,不管是誰擔任教育部長,教育部還是要承擔起最後依法決定是否聘任的責任,縱然有來各方的泛政治的壓力,但公開透明,依法就事論事,主動並盡快地把疑議一件一件地澄清,是教育部在此刻不可推卸的職責。

陳翠蓮也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有點道德勇氣,對的事就要堅持,不要畏畏縮縮,進退失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