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成功國小將成歷史名詞? 教育局長:不可能

議員質詢陳修平(左)有關成功國小遷校一事。(記者邱灝唐翻攝)

議員質詢陳修平(左)有關成功國小遷校一事。(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8/04/10 13:2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因應台南市赤崁文化園區計畫,相鄰的成功國小師生將於下個學期遷至文賢國小就讀,預計3年後返回。不過,議員憂心,「成功國小」可能因此變成歷史名詞;對此,教育局長陳修平強調,以目前的評估來說不可能。

成功國小師生為配合赤崁文化園區整建,包含幼兒園和資源班等近300位學生,107學年度必須到文賢國中就讀,預計3年後返回。議員王家貞今日質詢陳修平,「成功國小」屆時會不會成為歷史名詞,儘管校方不會因地點或人數而面臨廢校的命運,但地底下可能挖出一些遺跡或文化寶藏,讓師生們無法重回原校。

對此,陳修平回應,目前來看是不會,加上文化局在工程前有進行考古探勘,相信在設計規劃前應有考量。但這項回答也讓王家貞認為市府不該做「最好的打算」,反而該未雨綢繆地設想若是有遺跡該如何處理相關事宜。

議員洪玉鳳則詢問相關時程及安置方案,認為市府有責任解決學生交通往來的需求,原本就讀社區內的學校,如今改到文賢國中必定要增加部分家長的時間和經濟成本。對此,陳修平表示,雖然因自由學區的緣故,學區裡面的學生較少,但會後還是會做通盤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