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吃蓮霧沾醬油? 一張圖釣出各種水果特殊吃法

有網友提到,吃蓮霧沾蒜頭醬油的特殊吃法,意外釣出許多關於水果的特殊吃法。(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有網友提到,吃蓮霧沾蒜頭醬油的特殊吃法,意外釣出許多關於水果的特殊吃法。(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2018/04/10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同樣一個食材,台灣南北吃法往往大不相同,有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提到,媽媽在吃蓮霧的時候,竟然是拿去沾蒜頭醬油,媽媽還直呼好吃,並說是南部吃法,照片貼出來之後卻意外釣出關於水果的特殊吃法。

部分高雄、台南的網友表示沒看過這種吃法,但有網友說:「屏東有,醬油及蒜頭可以帶出蓮霧的香甜。」「跟西瓜沾鹽吃是一樣的道理,反而能帶出水果的清甜味道。」「我家都醬油辣椒~有香油最好。」「這是買到難吃的連霧的改善吃法,真正好吃的蓮霧用這種吃法就太遜了!」至於蓮霧拿去沾蒜頭醬油的味道如何,原PO表示吃起來還不錯,而且提到她媽媽說小時候在屏東生活時,長輩都教她們這樣吃。

有另一派網友則指出,是「青芒果」才會沾蒜頭醬油,並表示:「會蒜頭加醬油是青芒果。」「我都用來沾青芒果~」、「只有芒果青會這樣吃。」也有網友分享其他水果的特殊吃法:「鳳梨沾蒜頭醬油也超好吃。」「有看過香蕉水煮沾醬油吃。」「牛蕃茄會加薑,糖,醬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