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夜市曾出現250元西瓜汁 被坑星國遊客這招讓它倒

2014年士林夜市1間餐廳亦發生過相同案件,6名新加坡遊客在該餐廳點7杯西瓜汁,被收取1750元。(資料照)

2014年士林夜市1間餐廳亦發生過相同案件,6名新加坡遊客在該餐廳點7杯西瓜汁,被收取1750元。(資料照)

2018/04/08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士林夜市最近爆出7袋水果叫價1500元,坑殺南韓學生的惡質事件,2014年該夜市1間餐廳亦發生過相同案件,6名新加坡遊客在該餐廳點7杯西瓜汁,被收取1750元,消保官事後對此裁決限期改善否則裁罰30萬,順利讓店家倒閉。

6名新加旅客2014年8月13日,前往士林夜市當地餐廳點選7杯西瓜汁,卻在結帳時被收取每杯果汁250元的天價,7杯價格共達1750元,星國旅客驚覺受騙,店家卻仍不願退費,旅客轉向台北市消保官投訴,時任台北市主任消保官的陳信誠認為,該店消費品項價格標示不清,對於飲品容量亦未清楚註示,未提供消費者充分與正確的資訊。

《蘋果》報導指出,該店還被消保官查出缺乏營業登記證、廚房垃圾桶竟然沒有蓋子且並無設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針對上述缺失勒令限期改善,逾期未改就準備吃30萬元罰單,但老闆卻辯稱是因為西瓜汁選材優異且絕無添加水或人工甘味劑,才有250元的水準;《聯合》報導則指出,該店家在限制期10月11日後,還是未改善,因此關門大吉。

6袋水果1300 坑殺北上畢旅學生

同於2014年,1群北上畢旅的國中生在士林夜市買6袋水果,被收取1300元,驚覺被騙表明不願購買,卻被店家以切好了不能退為由,強迫學生購買,事後學生班上的導師將事件PO上批踢踢實業坊,並指出店家還有詢問學生們是否為南部北上而來,疑似刻意針對畢旅學生下手,但士林市場管委會卻對此指出,該水果攤並不在市場範圍內,所以無法可管。

當時《蘋果》記者訪問該間水果攤業者,業者指出該夜市租金高昂,因此商品價格當然也就水漲船高,但租金高昂的說法與士林市場管委會「水果攤並不在市場範圍內」的說法相互矛盾,但此事當時並無下文。

2014年,1群北上畢旅的國中生在士林夜市買6袋水果,被收取1300元。(圖擷取自PTT)

2014年,1群北上畢旅的國中生在士林夜市買6袋水果,被收取1300元。(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