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美國攬才 4場500名優秀人才參與

科技部美國攬才,4場500名優秀人才參與。示意圖。(資料照)

科技部美國攬才,4場500名優秀人才參與。示意圖。(資料照)

2018/04/08 16:4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吸引國外優秀學研人才來台參與科學研發,科技部及教育部本月初起共同於美國舉辦4場海外攬才說明會,號召優秀人才來台任教並從事學術研究,科技部長陳良基指出,說明會總共吸引超過500名學子參與,政府已經充分讓台灣在海外優秀人才感受到政府重視優秀學者企圖心。

為因應中國提出對台31項措施,政府在爭取科研人才方面也提出相應措施,科技部長陳良基與教育部次長姚立德還特別與國內11所頂尖大學的校長、副校長、研發長組成攬才團隊,前往美國舊金山、洛杉磯、紐約、波士頓4個城市舉辦說明會,在本月5日已經全部完成。

科技部指出,此次說明會共吸引到超過500名優秀學子參與,科技部宣傳「年輕學者養成計畫」,教育部也端出「玉山計畫」等方案,在交流時段,代表團及參與者有非常熱絡的互動。此外,二部會也會晤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BTBA)、新英格蘭玉山科技協會(MJNE)及MIT-Sloan管理學院台灣學生會等社團,希望強化雙方學術交流與合作之力道。

陳良基表示,台灣目前正面臨國家建設與科技發展的重要轉型時刻,需要海內外人才一起投入,希望以這些計畫讓人才回到台灣公私立大學任教並從事科研工作,為台灣科研發展與高等教育注入新血。對於此次說明會,陳良基認為,不但讓台灣在海外頂尖人才感受到政府重視優秀學者的企圖心,也吸引許多學人及社團的關注,二部會將持續打拚優質的學術研發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