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下雨了!山區只下「一咪咪」 水情「解渴」沒助益…

曾文水庫上游累積雨量不多,實質助益少。(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上游累積雨量不多,實質助益少。(記者吳俊鋒攝)

2018/04/07 17:0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雖然鋒面報到,台南變天了,但山區降雨卻不明顯,對曾文、南化等重要水庫的挹注極小,幾無實質助益,讓著急水情的民眾大感失望!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則籲請各界,現階段還是請多多節約用水。

南水局副局長簡振源說,曾文水庫上游在這波鋒面的累積降雨量,僅有9毫米,下得些微,來到地表後,多由乾凅的土壤吸收,難有明顯的入流,蓄水率維持12.3%左右,對吃緊的水情並無助益。

目前曾文水庫水位標高約194公尺,有效蓄水量僅近5600萬立方米,簡振源說,每年的4、5月份,多是蓄水率最低的時候,雖然仍須供應農業灌溉,但水情現況都在預期內,正全力調控,一切掌握之中,各界不必過度憂慮。

而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現已跌破4000萬立方米,簡振源說,根據觀測資料,上游累積降雨量同樣不明顯,帶來的實質進帳極少,而高雄旗山溪也未達一定水位,仍無法從甲仙攔河堰越域引水。

現階段南化水庫的水位標高為167.16公尺,有效蓄水量3874萬立方米,蓄水率41.48%,簡振源說,除了灌溉管理,也希望民眾多節水,讓民生供水可以不受影響。

南化水庫目前的有效蓄水量已跌破4000萬立方米。(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水庫目前的有效蓄水量已跌破4000萬立方米。(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