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3355旅宿補助破萬人申請 將揪出無良浮報業者

花蓮震後觀光陸續復甦,國旅民眾趁著週末連假搭火車到花蓮遊玩。(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震後觀光陸續復甦,國旅民眾趁著週末連假搭火車到花蓮遊玩。(記者王峻祺攝)

2018/03/30 12:5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搶救震後花蓮觀光,推出3355旅宿補助方案,截至目前逾萬人申請,補助金額超過500萬元,但原是政府美意一樁,卻有多家業者疑似不實申報及浮報人數,遭同業及遊客痛批「無良」,花蓮縣各旅宿申請窗口將揪出不法業者,除追回溢領款項,還祭出停權、罰款處分,終止往後所有補助案申請。

3355旅宿補助方案3月6日正式推出,民眾只要到花蓮旅宿達3天2夜以上、且3人同行就可享有每人補助住宿費最高500元,並委託花蓮縣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及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等單位擔任申請窗口。

截至目前民宿申請逾1000件、6000多人,旅館約2000人,飯店則有3600多人,總計11800人、補助金額近600萬元;其中數家業者被觀光局及公會等窗口,查獲疑似有不實申報及浮報人數等行為,預計擴大稽查並處以罰則。

觀光局預計追回不法業者溢領款項,也會處以3萬至18萬元不等罰緩,並針對清明連假期間申請補助案人數與註冊房間數進行嚴格審查,若仍有違法行為,將「停權」後終止往後補助案申請,及公布業者名單;另也更新申請表單,新增影印身分證明文件欄位,遏止不法業者的僥倖行為。

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說,觀光局近日透過群組及協會宣導,轉達會員及業者切勿心存僥倖虛報申請案,但仍發現少數業者疑似有不實申報行為,目前已積極輔導告知勿以身試法,強調一旦被停權,將不得再申請補助,損失及後果也需自行承擔並負法律責任。

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說,不實申報業者畢竟是少數,深怕會因此造成外界觀感不好、產生誤會,經通報已由公會全面徹查業者的僥倖行為,申請窗口將會恪守把關責任,配合觀光局稽查及更新申請表格。

「不影響旅花意願!」週五至週日預計停留3天2夜的陳姓遊客說,3355旅宿補助方案是政府美意,嚴厲譴責無良業者的虛報行為,目前還是會以實際旅遊行動繼續支持花蓮,不會因少數人的僥倖就失去到花蓮觀光的信心。

交通部觀光局搶救震後花蓮觀光,推出3355旅宿補助方案,吸引許多國旅民眾到花蓮玩。(記者王峻祺攝)

交通部觀光局搶救震後花蓮觀光,推出3355旅宿補助方案,吸引許多國旅民眾到花蓮玩。(記者王峻祺攝)

國旅民眾利用週末連假搭火車到花蓮遊玩,預計展開3天2夜的行程。(記者王峻祺攝)

國旅民眾利用週末連假搭火車到花蓮遊玩,預計展開3天2夜的行程。(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