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每日飲食指南」公布 改了這3點

國民健康署公布最新「每日飲食指南」。(記者林彥彤攝)

國民健康署公布最新「每日飲食指南」。(記者林彥彤攝)

2018/03/13 12:12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該怎麼吃才營養?國民健康署今天公布最新「每日飲食指南」,其中有3點改變,1是過去「全榖根莖類」現改成「全榖雜糧類」;2、蛋攝取順序現在也被提前;3則是牛奶經實證發現,高、低脂差別不影響日後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參考國際研究、營養指南等資料,時隔7年,國健署正式公告新修正指南。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今年修正重點有將過去「全榖根莖類」修正為「全榖雜糧類」,包含紅豆、玉米、蘿蔔等,過去常錯誤被認為是屬於蔬菜類,新修正名希望可助民眾更容易辨識。

除此之外,王英偉還說,過去蛋常被錯誤認為脂肪高不利健康,新修整將原飲食順序豆>魚>肉>蛋類,改成豆>魚>蛋>肉類。另外,國人常認為乳品選用低脂比全脂好,但實證發現,兩者對於日後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或是體重增加等無差異,建議每日攝取1.5至2杯的乳品,以補充足夠鈣質。

國健署2013至2016針對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做調查,結果顯示,我國19-64歲成人有營養攝取不足或過量問題。如每日平均乳品攝取不足1.5杯高達99.8%、堅果種子不足一份的達91%、蔬菜攝取量不足3份的有86%、水果不足2份的有86%。

同時有53%民眾,豆魚肉攝取量超過建議攝取量6份、49%攝取全榖雜糧建議量3碗、39%油脂攝取超過建議量5茶匙等。王英偉說,最新「每日飲食指南」就是希望幫助民眾吃得量足又健康。

新版本已放置國健署網站,未來各醫療院所營養建議也會依循指標提供民眾建議。此外,針對素食者和不同年齡層的營養建議,今年也有訂出來,民眾可多加利用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