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南崁溪水質 桃園山尾滯洪池礫間淨水工程開工

改善南崁溪水質,山尾滯洪池礫間淨化水質工程開工。(記者鄭淑婷攝)

改善南崁溪水質,山尾滯洪池礫間淨化水質工程開工。(記者鄭淑婷攝)

2018/03/08 21:1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南崁溪流經龜山、桃園、蘆竹、大園區,沿線的測站點經常測得河川中度污染問題,尤其是中下游河段的大檜溪橋測站及上游大埔橋站,市府水務局在上游的龜山區山尾滯洪池施作礫間水質淨化工程,總工程經費6450萬元,預計明年2月完工,試運轉半年後於8月正式啟用,水務局表示,礫間淨水工程將採地下化,上方施作景觀工程,不會影響到原有的休憩空間,流經的溪水經礫間淨化後可淨化約7成,完工後能有效改善南崁溪水質。

水務局表示,南崁溪流經桃園市4個行政區,沿線住宅多且有多個工業區,日常生活、工業廢水導致污染逐年增加,沿線各個測站的河川污染指標常屬中度污染,中下游河段的大檜溪橋測站點則達嚴重污染,中下游河段已逐步透過推動用戶接管作業、建置水資源回收中心等改善。

水務局表示,龜山區大埔橋測站則是上游第一個測站點,受到山尾排水及菜公堂排水基流量不足以及廢水排入等影響,河川經常呈現中度污染情形,加上2處排水在河段上都設有滯洪池,經常收納高濃度的生活污水,居民經常反映聞到臭味,因此選在山尾滯洪池打造「礫間水質淨化工程」,如同小型污水處理廠。

市長鄭文燦今出席開工動土典禮表示,升格前桃園市僅有1個礫間帶淨水系統、位於老街溪流域的新勢公園,升格後總計推動5個礫間帶淨水系統,包括在朝陽公園興建東門溪淨水系統,在山尾、水汴頭興建南崁溪淨水系統,於龍潭運動公園興建老街溪淨水系統,以及在員樹林地區興建大漢溪淨水系統。

改善南崁溪水質,山尾滯洪池礫間淨化水質工程開工。(記者鄭淑婷攝)

改善南崁溪水質,山尾滯洪池礫間淨化水質工程開工。(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