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偏鄉小校克難練舞龍 龍身穿雨衣防「客兄」

中原國小比賽時才讓龍身見天光。(中原國小提供)

中原國小比賽時才讓龍身見天光。(中原國小提供)

2018/03/07 22:2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中原國小成立競技舞龍隊半年,上週首次參賽就拿下(火旁)龍盃全國競技舞龍賽國小組銀質獎,而小隊員們平日練習用的巨龍都穿上塑膠套子防碰撞磨損,表演或比賽才能脫掉罩子,讓巨龍見天光,克難環境卻也培養小將們的韌性和能力。

草屯鎮中原國小是郊區小校,競技舞龍隊是半年前才成軍,距離傳統舞龍隊解散已兩年多,學校大力奔走才籌措到15萬元買有9節龍身的競技龍。

成軍才數月的舞龍隊平日練套路,因成員動作不熟練,碰撞或磨擦地板的機率高,會讓繪製精巧圖案的龍身「客兄」(碰傷),學校於是訂製了藍紫色的塑膠罩子穿在龍身外面,小朋友平日練習都要用穿上罩子的「練習龍」,只有比賽和表演才能拿掉罩子。

塑膠罩子一套要數千元,若密集練習,可能半個多月就磨壞而必須更新,對學校也是一大負擔,後經立委蔡培慧關心幫忙爭取,由體育署補助6萬元,可支應這學期的罩子汰換、龍身維修等費用。

舞龍隊小朋友不只平日要用穿塑膠罩子的「練習龍」,他們穿的表演舞衣也是昔日的龍隊留下的,不只舊且不合身,且多件有破洞,小朋友不以為意,學校卻很心疼,將努力籌募經費,希望能幫小朋友再訂製一套新的衣服。

中原國小舞龍隊平日練習用的巨龍是藍紫色的,原來是穿上塑膠套子。(記者陳鳳麗攝)

中原國小舞龍隊平日練習用的巨龍是藍紫色的,原來是穿上塑膠套子。(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