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秘境天堂路 清出大量中國海廢垃圾

澎湖環保局、白沙鄉公所等單位,在後寮天堂路舉行淨灘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環保局、白沙鄉公所等單位,在後寮天堂路舉行淨灘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2018/02/27 13:0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名列澎湖3大秘境的白沙後寮天堂路,成為今年第一次淨灘區域,由澎湖縣政府環保局、白沙鄉公所、後寮社區發展協會及海軍馬公後勤支援指揮部等單位200餘人參加淨灘,清理出近15噸海洋廢棄物,其中來自中國占最大宗。

每年冬季東北季風起,澎湖各迎風面的海廢垃圾就堆積如山,後寮天堂路就在其中,因此由白沙鄉公所主辦,今年澎湖第一場淨灘重頭戲,就放在後寮天堂路沙灘,縣長陳光復、環保局長馬金足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並挽起衣袖與民眾一同淨灘,以身作則之外,也呼籲民眾注意海洋生態警訊。

經過眾人的努力,一袋袋海廢被清理出來,包括資源垃圾7.5噸、一般垃圾4噸、漂流木3噸及浮球0.1噸,近15噸垃圾中,又以來自鄰近中國占最大宗,各種中國品牌飲料空瓶充斥,還有來自中國浙江裝設甲烷的瓦斯鋼瓶,在全世界都重視海廢問題之際,如何與來源國協商根本解決之道,已是當務之急。

另外由於後寮天堂路、西嶼赤馬八卦道及港子波浪堤,並稱為澎湖3大秘境,每年觀光旺季都吸引不少遊客,但因秘境都是原先防波堤造型,未料到拜網路流傳之賜暴紅,因此未設立相關廁所設施,常見遊客就地方便解決,導致秘境蒙塵臭味沖天,因此後寮村長許興光、社區理事長葉文泉向縣長陳光復請命,陳指示環保局進行廁所規劃,方便未來觀光發展需求。

澎湖縣長陳光復與環保局長馬金足等人,響應澎湖今年第一場淨灘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與環保局長馬金足等人,響應澎湖今年第一場淨灘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