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道就落伍了?! 九年級生超狂用語大集合

不知道就落伍了,九年級生讓人有看沒有懂的用語是這樣子!(圖片由阿心 Liao授權使用,以下皆同)

不知道就落伍了,九年級生讓人有看沒有懂的用語是這樣子!(圖片由阿心 Liao授權使用,以下皆同)

2018/02/21 17:34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時代的前進,曾經還小小的九年級生,也逐漸變成年輕世代的中流砥柱,就連他們溝通的用語都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居然連八年級生們都無法參透了呢?八年級的Youtuber阿心就收集了網傳的九年級生用語,讓大家看看現在的九年級生都是怎麼樣交流的。

1.塑膠

原本的用法是「你當我是塑膠?」,意指假的、沒有作用、好欺負,之後就衍伸成動詞,指當作不存在、無視等。如果有人一直不回訊息,就可以說這個人是「訊息塑膠」。在網路徵友訊息中也常可以看到「徵好聊不塑膠」,代表要求對方不能不讀不回或已讀不回。

2.咖啡話

指瘋話、垃圾話,由來是形容人像喝了加料咖啡之後一樣胡言亂語,因此簡稱為「咖啡話」。

3.2486

阿斯芭樂、阿薩不魯的諧音,罵人沒有用、傻子、白目。原本是日文蘆筍(アスパラ,asupara)的意思,後來轉變成辱罵人的代名詞,現在更被諧音轉成數字。

4.旋轉

指說話反覆、推託、敷衍。

5.一敗

出自玖壹壹歌曲《宅男俱樂部》中的歌詞「我打字的速度一敗像在飛」,原本是日文「一杯(いっぱい)」,到了極限的意思。因為音同中文的「一敗」,所以就直接被拿來使用。

6.七逃

台語玩耍、浪蕩的意思,直接取用諧音。

除了上面介紹的,還有很多有看沒有懂的簡稱跟用語。不過在這隻影片底下的留言中,許多九年級生表示這些用語他們平常根本沒在用?!那九年級生平常的用語到底還有哪些呢?快來分享吧!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