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希望哪道年菜在圍爐消失? 鄉民點名它

最希望哪一道年菜在圍爐時消失?許多鄉民都說是長年菜。(資料照)

最希望哪一道年菜在圍爐時消失?許多鄉民都說是長年菜。(資料照)

2018/02/15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除夕,也是闔家團圓的日子,除了特殊職業的民眾,大多數的人都會回家與家人一起圍爐吃年夜飯,來迎接農曆新年。但有網友在今天發文詢問,「最希望哪一道年菜在圍爐時消失?」沒想到有過年習俗必吃「長年菜」、福菜之稱的芥菜,竟是許多網友投票最不想再吃的年菜。

一名網友今天凌晨在PTT「八卦板」PO文詢問,「最希望哪一道年菜在圍爐時消失?」網友表示,今天除夕夜家人會一起團圓圍爐,享用豐盛的年菜,以及分享家族成員間溫馨的愛,但有些每年都會準備的年菜卻不是那麼好吃,網友並舉例「像是白斬雞都拿來沾醬油吃,真的很平淡無味」,他也藉此詢問廣大的鄉民「大家覺得哪道年菜最應該從圍爐桌上消失?」

文章引起鄉民熱議,多數人認為最不想再吃的一道年菜,竟然是傳統過年習俗必吃的長年菜,「真的是長年菜 跟吃土沒兩樣」、「長年菜,苦的要命除了長的長之外沒優點...」、「福菜我真的覺得又苦又難吃」、「長年菜啊...每次大家都吃一點意思後就再也不會碰了」、「絕對是長年菜,我媽除夕煮一大盤,她自己吃到倒掉,家裡根本沒人要吃」。

另外佛跳牆、發糕、蹄膀等料理也被點名;也有人直言「不管哪道,大概初三、初四開始就越來越難吃」。

農曆春節家人團圓圍爐。(資料照)

農曆春節家人團圓圍爐。(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