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愛心滿滿 賑災物資擠爆恐成「另類災難」

救災人員指出,現場民眾捐助的愛心物資已過剩,對於這些物資的搬運及處理,已造成救災人員額外負擔。(擷取自「花蓮地震救災即時資訊」臉書社團)

救災人員指出,現場民眾捐助的愛心物資已過剩,對於這些物資的搬運及處理,已造成救災人員額外負擔。(擷取自「花蓮地震救災即時資訊」臉書社團)

2018/02/08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6日深夜發生強震,災情傳出後,民眾發揮愛心,紛紛將賑災物資一車一車送往災區,不過,過多的物資送到現場恐增加救災人員負擔,現場人員稍早表示,目前物資已非常足夠,呼籲民眾「停止捐送物資至災區」。

現場人員在「花蓮地震救災即時資訊」臉書社團發布消息,感謝外界對花蓮震災滿滿的愛心,但接著便指出,目前現場物資已過剩,但愛心民眾仍持續將未經調派的物資送至該地,造成物資浪費及救災人員的困擾,他說,救災人員還要放下手邊的工作進行搬運與存放,已儼然形成「另一場災難」。

發文者表示,由於網路及媒體傳遞訊息的速度很快、受眾也廣,而民眾的愛心也十分踴躍,導致某種物資缺乏的消息放出去後,很快地就會湧入過多相同的東西,將原本就狹小的現場存放空間填滿,而過多物資的搬運或處理亦將成為另外一種負擔。

發文者呼籲,請民眾盡量關切官方發布的消息,「如果一直強調現場不需要物資,懇請各位切莫因為媒體或網路上的隻字片語而立刻行動」,就怕民眾熱騰騰的愛心到了災區,反而變成冰冷的障礙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