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金頭腦再發威!泰國發明展我奪金率近5成

基隆二信高中同學以「附照明之可攜式環保餐具殺菌裝置」獲得泰國發明展金牌及特別獎。(WIIPA提供)

基隆二信高中同學以「附照明之可攜式環保餐具殺菌裝置」獲得泰國發明展金牌及特別獎。(WIIPA提供)

2018/02/06 18:3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在國際發明展再創佳績!甫結束的泰國國際發明展,台灣參展團49件作品中,共獲得24金14銀11銅5特別獎,總成績排名第3,奪金率4成9,創下近4年來參展最高,展現業界及學界充沛的發明能量。

泰國國際發明展本月於2日至6日在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舉行,共有台灣、泰國、黎巴嫩、印度、加拿大、韓國、日本、波蘭、英國、沙烏地阿拉伯、伊朗、香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蘇俄、印尼、菲律賓、中國、澳門、羅馬尼亞、越南、新加坡、斯里蘭卡、馬來西亞等24國,超過1000件作品共同展出。

本次台灣共35個單位、49件作品參展,其中包括7家廠商、15所大專院校、9所高中職、4所國中。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表示,今年參展作品數量創新高,奪金比例也創下4年來新高,達到4成9,較2015年奪金率僅4分之1比起來,成長一倍。

今年同時奪得金牌及特別獎的作品共有5件,都是學生獲得,包括正修科技大學的「管線機器人」,可利用自動化監測裝置,進入管道進行清潔,可應付各種環境,避免人員危險;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的「食物腐敗預警裝置」透過偵測細菌,可避免食品放置過久而腐壞。

此外,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拖鞋鞋墊」則解決鞋店僅能放在休閒鞋或布鞋的困擾,讓有足部問題的人也可以舒適地穿拖鞋;而南台科技大學的實用性藝術品「梅瓶」,融合東方元素,除了可當花器、年節糖果盒、點心盒,也可以當作擺飾。

唯一獲得金牌及特別獎的高中生隊伍,由基隆二信高中以「附照明之可攜式環保餐具殺菌裝置」奪下,作品符合順應時下環保潮流,解決了一般人帶自己的環保餐具外出用餐,卻容易洗不乾淨、消毒不完全的問題,他們以攜帶型紫外線燈,獲得評審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