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愛發明!正修科大李春雄笑納國際發明展2金

李春雄愛動腦,在國際發明展奪下2金。(記者洪臣宏攝)

李春雄愛動腦,在國際發明展奪下2金。(記者洪臣宏攝)

2017/12/27 17:1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正修科大資訊管理系老師李春雄以「智能養魚系統」及「智能省電電風扇」,分別在韓國首爾及高雄KIDE兩大國際發明展奪金。愛動腦的李春雄說,喜歡想一些時下沒人研發的新點子,讓人們的生活更便利。

因為想養魚,李春雄怕工作太忙忘記打氣與餵魚,因而研發可以設定打氣時間、餵魚次數、回報水溫的「智能養魚系統」,只要透過App就可以遙控,就算出國也不必擔心鬧出魚命,該項發明已獲得專利。

「智能省電電風扇」則透過超音波及紅外線,自動偵測偵測人的位置以調整送風方向,當人不在偵測範圍,便自動關閉風扇,該電風扇也可以偵測室內溫度,動態調整轉速,半夜溫度較低時,會自動調整為低速。

李春雄說,他只想發明別人還沒想到的,且都能運用到日常生活。李春雄期待能帶領一支具有「創客精神」的團隊,將學生「創意構想」具體實現,目前有碩士班2年級學生劉弘貴、林暐詒、大4陳堂民、大2黃仕旻及林于翔、李碩安研發團隊積極投入程式設計研發。

李春雄發明的智能省電電風扇。(記者洪臣宏攝)

李春雄發明的智能省電電風扇。(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