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總鋪師繼承父親善心 連6年集資辦桌請長輩

丁玫玲每年號召同學集資,辦桌請同仁仁愛之家長輩圍爐。(記者林國賢攝)

丁玫玲每年號召同學集資,辦桌請同仁仁愛之家長輩圍爐。(記者林國賢攝)

2018/01/22 18:4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總鋪師丁玫玲6年繼承父親丁宗德總鋪師衣缽,同時承接父親照顧長輩善行,連6年與同學集資幫林內鄉同仁仁愛之家長輩辦桌,一起圍爐迎新春。

同仁仁愛之家董事長林金立表示,丁玫玲每年都自己集資、親自掌廚,準備豐盛菜餚與長輩同歡,而同仁住民與工作人員則準備精彩節目,自娛娛人,是同仁最重要的年度活動之一。

丁玫玲說,父親擔任總鋪師20多年,以前就常常免費準備食物煮給鄉內經濟較弱勢的長輩食用,6年前她接手父親總鋪師衣缽,希望延續父親對長輩的關懷與善行,開始到同仁仁愛之家辦桌請長輩圍爐。

丁玫玲指出,每年同仁圍爐活動都席開25、6桌,費用接近20萬,她都是號召老同學捐錢一起做愛心,也獲得同學認同,每一年集資都是「秒殺」,不用再對外募款,這也是她們同學間每一年連繫情感的方式之一,她樂在其中。

林內鄉長張維崢指出,長輩們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大家一起圍爐,一邊談天說地一邊吃著熱騰騰飯菜,迎接春節。

林內鄉長張維崢(右2)祝福長輩快樂健康。(記者林國賢攝)

林內鄉長張維崢(右2)祝福長輩快樂健康。(記者林國賢攝)

長輩表演啦啦隊舞,自娛娛人。(記者林國賢攝)

長輩表演啦啦隊舞,自娛娛人。(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