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稱台灣生活品質不如中國 網友打臉被推爆

日前有一名自稱台商的網友在中國論壇上表示,台灣的人均GDP雖然高於中國,但是生活水準卻不如中國,引起網友廣泛討論。(歐新社資料照)

日前有一名自稱台商的網友在中國論壇上表示,台灣的人均GDP雖然高於中國,但是生活水準卻不如中國,引起網友廣泛討論。(歐新社資料照)

2018/01/20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一名自稱台商的網友在中國論壇上表示,台灣的人均GDP雖然高於中國,但是生活水準卻不如中國,引起網友廣泛討論。有台灣網友反駁,表示自己走遍中國廣西,有些地方的居住品質至少差台灣30年。

一名自稱是台商的網友「桃園阿靚」,18日在中國網路討論區天涯社區PO文,表示2016年台灣人均2.2萬美元,中國只有8000美元,但因為台灣人口少、富豪多,人均GDP容易被拉高,缺少實質意義,不能直接反映生活水準。

「桃園阿靚」還說,很多台灣人的家都比較簡陋,和中國相比相差不少,而且台灣在交通和公共服務等生活品質都不如中國。

PTT網友「Esion」指出,那名「桃園阿靚」在天涯社區創了好幾個有「阿靚」帳號,像是「中壢阿靚」、「中華阿靚」和「台灣阿靚」,自稱在廣西南寧開餐飲店,有時又說在柳州開店,整天說這2個城市有多好。

「Esion」指出,他幾乎走遍整個廣西,許多地方都非常落後,有些地方沒有自來水,甚至有些村落連路燈都沒有,路都是破爛到不行的水泥路,誇張的是連高速公路都是這種情況。

他也提到,中國許多房屋的居住品質不佳,有些建商用最爛的材料充數,物業接手後也用最便宜的東西敷衍,導致他買到的房屋公設基本不到5年就不堪使用,停水停電是家常便飯,這都是當地政府放任所造成。

中國交通方面,「Esion」表示,馬路上充斥許多電瓶機車,常遇到整車疊超高貨品,而且因為不用駕照,就連國中生都能騎上路,比例和台灣機車差不多。

「Esion」最後總結說,「整體而言整個廣西的居住品質可能連20年前的台灣都沒有 !鄉村至少差30年以上 !或許其他省份的狀況不是如此,但你說他的話有可信度?我是不同意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