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與科技的對話 高美館7日起辦跨領域講座

高美館今年新推出的「藝術與科技」系列講座,由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揭開序幕。(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美館今年新推出的「藝術與科技」系列講座,由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揭開序幕。(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1/05 14:1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美館去年轉型為行政法人後,為迎接新型態美術館,並提供不一樣的當代藝術跨域思考,元月起展開以「藝術與科技的對話」為主題的系列講座,探討科技與劇場藝術、聲音藝術、互動藝術、影像藝術與公共藝術之間的邂逅與曖昧模糊的複雜關係,講座免預約、免付費,有興趣的民眾皆可自由入座參加。

高美館指出,去年5月起推出一連串藝術知識整合系列講座,包含音樂、電影、建築、網路科技等議題的「高美講堂」,透過問卷調查分析發現,轉型後的「高美講堂」參加人次較以往提升69%,並吸引高達17%比例的初次到訪群,顯見新型態「高美講堂」的確吸睛,並得到極高的觀眾認同。

今年新推出的「藝術與科技」系列講座將於7日下午2點展開,由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揭開序幕,分享個人發展的劇場語彙與觀眾互動藝術;14日邀請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教授Jeremy Myerson來台分享英國近年在設計領域的轉變,以及運用創意與新科技為銀髮族所創造的新世界;21日由擅長以聲光裝置、聲響演出與音樂製作的藝術家姚仲涵現身說法,引導觀眾透過光與聲音之間的呼應和對比,觸發對自身體感的想像。

曾為劉德華世界巡迴演唱會製作開場裝置及特效設計,現任何理互動設計負責人葉彥伯,將於28日主講「電子造景藝術」;2月4日邀請榮獲第74屆威尼斯影展VR虛擬實境競賽單元最佳體驗大獎的黃心健,以其得獎作品《沙中房間》為例與民眾分享討論VR虛擬實境的新媒體創作;2月25日壓軸場主講人李明道的數位藝術創作遍及台北、香港、上海、東京等地,也跨足台灣流行設計音樂創作,為大眾熟悉的陳昇、伍佰、羅大佑、阿妹等知名音樂人設計唱片包裝,件件經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