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4狂」英文怎麼說 必學!2017美國五大流行語大公開

阿滴英文要帶大家回顧2017美國流行用語TOP5。(授權:阿滴英文)

阿滴英文要帶大家回顧2017美國流行用語TOP5。(授權:阿滴英文)

2018/01/03 16:4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語言隨著時間推移,會產生新的用法甚至是新的詞彙,舉例來說,Stan除了可以當人名之外,竟然也是動詞嗎?網紅阿滴拍攝了一支短片,要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帶大家認識2017年美國前五大流行用語。

阿滴表示,「Stan」一詞來自於饒舌歌手Eminem(阿姆)的創作,歌詞主要是描述一名瘋狂粉絲在追星過程中的種種行為,後來這個詞演變成「死忠粉絲」的泛稱;此外stan後面加上for,則變成動詞,用來表示「支持某一件事」。除了stan 衍伸出名詞與動詞兩種使用方式,savage(野蠻)則是發展出與原本截然不同的意思,和我們說的「94狂」、「超狂」有異曲同工之妙。

看完影片的介紹,趕緊將這些單字牢記下來吧,下次想在對話中加入英文流行用語時,可別再腦袋一片空白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