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不夠寬! 260餘年歷史石母娘娘廟前險象環生

廟旁的疊石步道約四十公尺,缺乏明顯的步道出入口。(記者魏瑾筠攝)

廟旁的疊石步道約四十公尺,缺乏明顯的步道出入口。(記者魏瑾筠攝)

2018/01/02 20:3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霄裡的石母娘娘廟有260餘年歷史,因廟前僅有一條寬4米的通道,導致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對此,桃園市政府預計投入180萬元,進行「石母娘娘周邊登山步道環境改善案」,在廟旁舊有的疊石步道旁,新設人行步道,盼藉此人車分離,提升用路人安全。在當地居住80多年吳老先生說:「等到工程完工,不管對旅客還是附近居民的用路安全一定有幫助。」

桃園市八德區霄裡石母娘娘廟及前方浣衣池,是霄裡當地居民重要信仰中心也是八德區著名觀光景點,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指出,廟旁原有的疊石步道全長約40公尺,由粒徑15至30公分的卵石疊砌而成,因步道缺乏明顯出入口,經各單位討論,決定新設人行步道,將人車分離;另,考量步道的疊石技藝是市府文化局列管的客家文化資產之一,將原地保留。

養工處說,新設的人行步道長120公尺、寬1.5公尺,兩端出入口分別在既有的步道旁及吳家祠堂,步道以仿石鋪面鋪設,坡面段高差處則以砌石擋牆,具防滑、生態及透水效果,待近期工程開標,就會於過年前後開工,工期預計70天,盼趕在5月20日石母娘娘誕辰前完工,落成後,將提供行人通行路徑,改善人車爭道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