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媽祖說悄悄話 鹿耳門天后宮推500面許願牌

廟方表示,為了與他人做出差異,特別製成雙圓形。(記者邱灝唐翻攝)

廟方表示,為了與他人做出差異,特別製成雙圓形。(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2/28 18:1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歲末將至,新的一年即將到來,許多信眾都會到廟宇參拜,祈求來年的平安幸福;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將於明年元旦推出500面燙金版許願牌,廟方笑說,這些由信徒書寫的祈福語,將掛在龍柱上與媽祖對話,可說是降福的備忘錄,讓媽祖可隨時來翻閱,上達天聽。

500面燙金版許願牌將在明年元旦發送,早上9點開始發放,晚人一步就只能拿一般版的許願牌。廟方表示,這項活動已經維持20年,而且形狀也從長方形、菱形、圓形到現在的雙圓形,只為了甩開模仿者,創造獨一無二的許願牌。不過,許多信眾都好奇為何是元旦,而非農曆年間發放;廟方解釋,農曆年假有許多慶典活動,可是元旦也有一個連假,大家都會趁機出來遊玩,曾有一對情侶問為何沒有活動,這才讓他們開始構思,這元旦連假不要「乾乾的」。

鹿耳門天后宮的許願牌以大小雙圓的造型推出,正面烙印「媽祖神像」,背面空白,由善男信女自行書寫祈福語,並且掛在龍柱與媽祖對話;廟方笑說,掛滿龍柱或藝術牆欄杆的許願牌,就像專屬名片簿,讓媽祖可隨時來翻閱,算是一本降福備忘錄,這種上達天聽的方式,可說是人和神最直接的溝通橋樑,這種可以親密對話的平台饒富人情趣味,加上連續多年的經營,早就成為廟宇的招牌特色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