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十四張樹木修剪過度、枯死 挨批「樹木墳場」

十四張樹木銀行內多株移植樹木遭到斷頭式修剪。(記者翁聿煌攝)

十四張樹木銀行內多株移植樹木遭到斷頭式修剪。(記者翁聿煌攝)

2017/12/27 19:0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地政局位於新店十四張央北重劃區的樹木銀行和相鄰的交通局臨時停車場的多株樹木,在移植過程中遭到過度修剪,被環保人士指為「斷頭式」修剪,導致部分移植樹木適應不良枯死,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今天派員到場稽查,依「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開罰。

環保志工吳柏瑋指出,當地民眾反映,位於中央路176巷的重劃區2.8公頃國小預定地,目前做為地政局的樹木銀行和交通局的社區臨時停車場,但是被移植到區內的樹木,看起來慘不忍睹,有的被削去枝幹和樹頭,成為一根光禿禿的主幹;有的連主幹都被砍掉一半,如同被棄置於樹木銀行任其自生自滅,整片樹林有如「樹木墳場」。

景觀處長謝宏偉說,景觀處接獲民眾投訴,昨天會同地政局人員到場會勘,認定樹木移植過程中被過度修剪,已依樹保條例裁罰3至8萬元。

地政局副局長黃國峰說,廠商在移植樹木過程中有疏失,造成樹木不當修剪與枯死,先前已遭景觀處裁罰,地政局已要求廠商補植及改進,交通局簡任技正金肇安說,交通局興建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要求廠商將施工範圍內的22棵榕樹移植到央北重劃區停車場四周種植,但也有不當修剪及維護不良造成枯死的情況,遭景觀處裁罰外,交通局會依合約要求廠商補植及檢討。

吳柏瑋說,雖然相關單位均強調有依法要求廠商負責,但是承辦局處若能在移植時善加督導,就不會發生現場樹木一片斷枝殘樹的憾事,也希望日後加強巡視維護,避免再有樹木枯死。

廠商移植樹木便宜行事,景象令人不忍卒睹。(記者翁聿煌攝)

廠商移植樹木便宜行事,景象令人不忍卒睹。(記者翁聿煌攝)

當地民眾感嘆樹木移植時被不當修剪。(記者翁聿煌攝)

當地民眾感嘆樹木移植時被不當修剪。(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