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弱勢急難家庭募款 38名騎士挑戰1300公里環島長征

為弱勢急難家庭募款,38名騎士挑戰1300公里環島長征。(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為弱勢急難家庭募款,38名騎士挑戰1300公里環島長征。(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2017/12/23 13:3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呼籲全台民眾捐款救助急難家庭,基督教救助協會與空中英語教室所共同舉辦「第十六屆1919愛走動」公益勸募活動,今晨7點半,由38位募款勇士組成的1919單車環台募款車隊及1919幸福巴士,自凱道出發,將展開長達15天1300公里的愛心長征,不僅為急難家庭籌募救助金,也提供偏鄉弱勢長者從頭到腳量身訂做的服務。

38位環台募款勇士來自各行各業,有國中生、企業CEO、退休長輩、導演、軍人等。其中有人已連續騎13年,他們除了自己捐款,也發起「你騎車,我捐款」的募款行動。勇士中,年齡最長的為74歲的張世良,他已連續參加10年,最小的為12歲的黃君祐,他與爸爸、哥哥遠從馬來西亞前來,父子3人騎車,媽媽則擔任褓姆志工;更有3位曾罹患重病的熱血人士,即使不適合長途騎行,仍然希望為急難家庭募款盡一份力。

台北段陪騎也吸引1100位車友報名參加,由15位家長及孩子所組成的山窗螢悠遊山野學會,連續參加了8年台北場陪騎。也有由身障朋友所組成的身障手遊車推展協會的54位朋友,展現身障者的愛心不落人後,也能夠為弱勢家庭盡一份心力,還能減緩肢體萎縮速度,使心胸更開朗。

「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公益勸募活動,2002年就已經發起,希望為急難家庭籌募救助金,13年來資助超過10907個急難家庭。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呼籲社會大眾能踴躍支持此扶助計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社會各個角落的急難家庭提供救助金與心靈慰助,陪伴他們走過人生的最寒冷的冬天。

1919幸福巴士也隨之啟動,下鄉服務弱勢及長者。(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1919幸福巴士也隨之啟動,下鄉服務弱勢及長者。(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