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邁進一大步 屏大與泰國皇家師範大學簽學術交流合作協議

屏東大學古源光校長(中)與泰國RUN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議。(圖由屏東大學提供)

屏東大學古源光校長(中)與泰國RUN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議。(圖由屏東大學提供)

2017/12/21 16:2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大學致力學術新南向,校長古源光今天(21日)在泰國曼谷與泰國皇家師範大學系統(Rajabhat Universities Network,RUN)共38所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議。

校方強調,11月20日校長古源光甫於泰國皇家理工大學譚雅布理分校,接受詩琳通公主頒授榮譽博士學位,此次則是RUN首次與台灣單一大學簽署合作協議,顯示屏大在國際學術交流合作的努力,已受到泰方高度肯定。

此次雙方簽署的合作協議內容,包括發展雙學位學程、師生交換計畫、共同研究計畫與論文發表出版、共同舉辦國際學術會議等。同時,屏大國際長劉育忠也於皇家師範大學系統校長聯席會議上,報告教育部師藝司委託屏東大學國際事務處辦理的「無國界教師計畫」,呈現台灣在師資培育上國際化的成果。

在會議上,屏東大學也邀請泰國皇家師範大學系統加入計畫合作夥伴,共同建立台泰師資培育國際化的交流平台,分享雙方師資教育成果,讓台灣年輕人未來有機會到泰國擔任教師工作。

屏東大學積極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於國際事務處成立東南亞發展中心,並整合教育學院、人文社會學院、管理學院、資訊學院、理學院及所屬系所學程資源,全力推動東南亞發展交流;近年來在高等教育領域,已為台灣與泰國、越南建立了良好情誼,校長古源光說這是「以高等教育落實國民外交」的具體實踐。

簽約儀式今天舉行,由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左)代表簽署。(圖由屏東大學提供)

簽約儀式今天舉行,由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左)代表簽署。(圖由屏東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