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帶頭、幼童響應! 大同國小20師生剪髮贈癌友

長髮為愛而剪!中市大同國小20師生耶誕前夕剪髮捐助癌友。(圖:大同國小提供)

長髮為愛而剪!中市大同國小20師生耶誕前夕剪髮捐助癌友。(圖:大同國小提供)

2017/12/19 15:0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長髮為愛而剪!最近天候寒冷,台中市西區大同國小耶誕前夕有場溫暖的活動,20名師生剪髮捐髮幫助癌症希望基金會製作假髮,盼製假髮讓癌友使用。

大同國小早在6個月前設計捐髮活動,開放師生、愛心志工媽媽參與,學校輔導室先告知捐贈的頭髮必須有30公分左右且不染不燙,讓有意參加者可以預做準備。

今天趁著耶誕感恩季到來,學校「生命教育系列活動 同髮送愛心」的活動,登場,包括校長鄭麗娟等共20人共襄盛舉,在全校學生的見證之下,剪下各自寶貝的頭髮,眾人均知道剪下的髮絲將做為愛心假髮,在見證落髮過程後,全場鼓掌,場面溫馨。

其中,年紀最小的參與者是幼兒園的蘇昕澄,她在父親陪同下完成剪髮,蘇爸爸說,學校辦理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教會女兒助人,能參與見證感到很開心。

5年級的陳亮妤說,本來就想把留了許久的長髮剪掉,剛好學校辦捐髮活動,媽媽建議與其剪下丟掉,不如捐髮助人;她說,當剪下去時,有種清爽的感覺,像丟掉顆大石頭,感覺非常輕鬆,更說,捐髮可以幫助癌症兒童,覺得自己做了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6年級的廖巧穎說,得知有這項愛心活動時,想到能幫助生病的人,就毫不猶豫參加,原本以為捐髮後會被取笑,沒想到反而受到同學、老師的喜愛,都覺得現在的樣子比以前更好看,而且洗頭也更方便了。

校長鄭麗娟說,和學生一起剪去長髮助人,除對學生的愛心覺得感動外,她自己也是充滿喜樂,相信以愛的力量帶給別人勇氣與希望,是學生最好的學習教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