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12/18國際移民日 台中新住民分享多元文化

民政局在新住民藝文中心舉辦「新住民多元圖書文化分享會」,局長周永鴻(中)與新住民同樂。(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在新住民藝文中心舉辦「新住民多元圖書文化分享會」,局長周永鴻(中)與新住民同樂。(民政局提供)

2017/12/17 20:5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響應12月18日國際移民日,台中市民政局今天在新住民藝文中心舉辦「新住民多元圖書文化分享會」,以新講師、新文化、新思維為主軸,邀請來自泰國、越南及印尼的新住民擔任講師,引領民眾瞭解各國文化之美;會場也展示約60冊東南亞系列書籍。

民政局長周永鴻表示,市府持續積極推動新住民照顧輔導措施,今日活動營造了文化交流平台,盼促進族群融合,各界攜手共創幸福城市。民政局表示,為提供新住民更完備服務,市府在南屯區豐樂公園活動中心設置「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規劃主題藝文展覽空間。

來自泰國的張郁馨、越南阮秀英及印尼陳妍蓁,今天擔任講師,她們為了培育第二代,積極融入台灣在地生活,透過分享交流,盼啟發與會者多元文化思考及創新發展,以母語、文化背景等優勢為基礎,也成為拓展新南向政策的一股力量。

民政局長周永鴻表示,市府持續積極落實新住民照顧輔導措施,在內政部評核執行105年度新住民照顧服務績效中,獲實地考核優等肯定,台中市29區戶政事務所設置有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窗口,市府並與移民署合作推出行動服務列車,協助新住民申辦各類證件;未來將著重新住民專才培力,豐富城市人文,共榮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