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支「禮炮」慶生 海東國小迎98歲校慶

小朋友用「機器禮炮」慶祝學校生日。(記者邱灝唐翻攝)

小朋友用「機器禮炮」慶祝學校生日。(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2/09 18:39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海東國小今日喜迎98週年校慶,該校的機器人創客社拿出所學發揮創意,除了以穿戴式機器趣味遊行之外,7位學生也拿出7支發射乒乓球的「機器禮炮」,為學校慶賀。

指導老師王雅玲表示,為了這次的校慶進場表演,師生們從半個多月前就開始計畫,原本老師只想要做會旋轉的穿戴式機器人,沒想到小朋友們都覺得不夠,紛紛加碼。同學李任桓說,戴在頭上太無趣了,因此他仿效卡通裡的兵器,製作一把會旋轉的劍;同學黃翊恩則是拼裝一只「倒過來的風箏」,因為造型特別不一樣才能與眾不同。

特別的是,由近50名同學組成的進場隊伍,第一排都手持「機器禮炮」,發射乒乓球為學校慶祝。王雅鈴說,這幾支禮炮原本是上個月到屏東比賽的作品,這次遇到校慶就把機器人稍加延伸改變,從比賽直線投籃的機器,更改為利用彈力射乒乓球的機制。被問及2年後的百年校慶是否會表演更大的陣仗,王雅玲笑說「別為難我們」;不過,社團正在籌備明年3月的全國賽,透過師生們腦力激盪所發想的作品,一定精彩可期。

小朋友們發揮創意,利用機器人完成創意進場。(記者邱灝唐翻攝)

小朋友們發揮創意,利用機器人完成創意進場。(記者邱灝唐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