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味十足」的中心! 興大讓原民生有歸屬感

「原味十足」的中心!興大讓原民生有歸屬感。(記者蘇孟娟攝)

「原味十足」的中心!興大讓原民生有歸屬感。(記者蘇孟娟攝)

2017/12/07 17:2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興大學目前有逾百名原住民學生,校方今打造「原味十足」的原住民族資源中心,除展示部落文化外,更提供專屬場地讓學生交流,甚至協助開辦手機程式設計課程,提供課業輔導等資源,助原民生在大學校園內能多元學習,有學生說,在學校找到歸屬感。

中興大學指出,目前校內共有113名原住民族學生,其中以阿美族最多,泰雅族、排灣族其次;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考量原住民文化是台灣極具特色的文化,校方決定協助整合資源,協助學生學習外,並將原民文化展現出來,讓師生認識,甚至國外貴賓來訪也有參觀特色據點。

興大在惠蓀堂3樓,釋出獨立空間成立原資中心,在來自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布農族、鄒族、賽夏族的學生穿上族服助陣下,中心「原味」十足揭牌;永信藥品公司也捐助興大12萬元的原民生獎助學金,並提供優先實習與就業名額讓原民生申請。

興大原資中心並設「原民格子」,展示原民各族的手工藝品,包含口簧琴、薏苡珠項鍊、族刀飾品、香蕉絲編織等,希望更讓校內師生及參觀民眾認識原住民文化。

興大指出,中心除提供學生交流空間外,也將陸續與校內單位合辦手機程式設計等課程,並提供原民生學伴及課業輔導資源等,幫助原民生學習更儲備多元能力。

外文系學生朱偲妤來自賽夏族,她說,原資中心提供原民生專屬的活動空間,感覺像回到部落時一樣自在;森林學系的阿美族學生陳宴婷也說,中心的設計讓她對學校多了「家」的感覺及歸屬感,很貼心。

興大原民中心設有「原民格子」,展示各族的手工藝品等,展「原味」。(記者蘇孟娟攝)

興大原民中心設有「原民格子」,展示各族的手工藝品等,展「原味」。(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