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語流行樂之父就是這個西方人! 用卡農和弦串起的華語金曲Cover超好聽

廖韋卓最近應用卡農和弦Cover25首華語流行金曲,引起熱烈迴響。(FB/We's BAR授權提供)

廖韋卓最近應用卡農和弦Cover25首華語流行金曲,引起熱烈迴響。(FB/We's BAR授權提供)

2017/12/01 17:46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為什麼常常覺得很多華語流行歌聽起來很像呢?

原來這是距今300多年前,由德國作曲家帕海貝爾創作的名曲「卡農」的和弦進行式,依序是C→G→Am→Em→F→C→F→G7,以八個小節和弦的模式反覆進行,這也是西方音樂史摸索了數百年、寫出好歌的經典公式,甚至現在寫歌都相當萬用,基本就是這些和弦,只有些根音的變化。

FB粉專「We's BAR」最近就以此為靈感,Cover了25首有套用這個公式的華語金曲,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迴響。

「We's BAR」是由音樂人廖韋卓在去年成立,他表示,在一個和弦進行不斷重覆當中,譜寫出不同的旋律,這25首歌都是應用所謂的卡農和弦進行而編寫的旋律,所以用裡面的任何一首歌的旋律從頭唱到尾,也都完全無違和。

網友聽完紛紛大驚:「難怪我常常這首歌唱一唱,就唱成別首歌了」、「帕海貝爾其實是流行樂之父」,現在一起來聽聽,這份歌單裡有哪些歌是你的青春回憶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