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苗縣鄉親 國光客運「新竹─台中」改預約購票搭乘

立委徐志榮(左二)再度與國光客運公司協調,採「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方式,服務苗栗縣民。(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立委徐志榮(左二)再度與國光客運公司協調,採「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方式,服務苗栗縣民。(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2017/11/29 19:0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光客運試辦「新竹─台中」班車,每日4班次繞行苗栗縣停靠,但試辦期間搭乘率低,引發主線乘客抱怨,日前取消停靠。苗栗縣政府透過立委徐志榮與國光客運、公路總局再度協調,決議採「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DRTS)」 的方式,讓想搭乘的民眾事先預約購票,兼顧苗栗縣鄉親需求,又不影響主線乘客權益。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錫忠說,公司樂於配合服務苗栗鄉親,目前內部正研議細部施行原則,待完成後,送公路總局及台北區監理所核准,會儘快辦理,早日上路。

苗栗縣民到台中市或新竹市,沒有國道客運可搭乘,經徐志榮協調,國光客運公司於7月17日到10月31日,試辦「台中─新竹」班車繞行停靠苗栗市水流娘龜山站,分別是上午7點、9點40分由新竹發車的南下班車,及下午3點、6點40分由台中發車的北上班車。

但國光客運觀察,試辦期間搭乘旅客「相當稀少」,甚至經常沒有旅客在龜山站上、下車,而班車也得中途下高速公路繞行,至少得再增加10分鐘車程,引起往返台中、新竹的旅客抱怨,因此於本月20日起取消停靠。

停靠頭份困難多 暫不可行

徐志榮說,國光客運願意採「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的方式服務苗栗縣鄉親,提供預約搭乘「新竹—台中」班車任何一班的車次,他認為更有彈性,對苗栗鄉親更方便。

徐志榮說,不少頭份地區鄉親也希望這條路線能停靠頭份,但頭份站離交流道有一段路程,頭份交流道容易壅塞,周邊也無適當腹地設立站牌,且增停靠縣內2站,也將增加主線車程時間,目前暫不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