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調老師冗員多?竹市教育處駁斥:業務量超大!

新竹市府教育處借調老師多?教育處駁斥指符合規定且業務量大且多。(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教育處借調老師多?教育處駁斥指符合規定且業務量大且多。(記者洪美秀攝)

2017/11/25 11:4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一群老師投訴指稱,市府教育處目前借調不少各校老師到教育處擔任行政工作,且不乏候用校長,但這些候用校長多從事與教育無關之事,借調到教育處的老師也從事與本身專業無關業務,根本無助於教育政策推動,建議教育處應訂定候用校長儲訓及教師借調辦法,避免教育處成教師冗員集中處。

新竹市府教育處長李芳齡說,市府10幾年前就訂有調用市立中小學教師服務要點,主要是請教師協助教育政策的規劃與執行,都是經教師服務的原學校同意,每次調用以1個學年度為原則,必要時得經調用教師原服務學校同意後繼續調用,目前教育處內有25名調用教師,包括8名候用校長在內。

李芳齡強調,從去年開始教育處自辦候用校長的教育儲訓,內容包括需到教育處實習等,主要是要讓候用校長了解市府的教育政策,每個候用校長及調用教師都身兼好幾個教育專案職責,工作量之大,根本不是冗員,而候用校長的訓練是多面向,除本身的專業科目,更需要溝通協調能力,透過到教育處的行政訓練,可以幫助候用校長更有治校方針。

李芳齡說,調用教師包括課程輔導團,主導教育政策方針,有的從事教育政策的規劃,調用教師負責的教育業務量相當多,人力根本不足,何來「冗員」?

不過,一群教師投訴指稱,市府教育處長期調用各校的教師到處內辦理行政業務,但被調用的教師到教育處卻是做與本身專業不符的業務,導致原學校必須再聘任代理教師來補上其課程,再者調用教師太多,已造成教育處沒辦公桌可坐的「人滿」現象。

投訴者指稱教師應以教學為重,加上候用校長也被借調到教育處實習儲訓,除成候用校長集中地,也無法達到訓練研習目的,甚至要再聘任教師代理其教學工作,如此支兩份薪水,豈不是浪費納稅人的錢?

投訴者認為新竹市教育單位長期缺乏候用校長的甄選及儲訓制度,更沒有法制化的實施要點及辦法,只有簡單的服務要點,毫無公信力及公平性,也可能導致候用校長靠積分就能獲選,反而培訓出會「積分」的校長,而不是有「教育」理念的校長,建議教育主管單位建立校長甄選儲訓及調用教師的相關規定與機制,才能避免教育處成候用校長和調用教師的集中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