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破百公斤計程車司機心肌梗塞 鬼門關前撿回一命

2017/11/23 16:07

正值壯年的計程車司機李文達(中)因心肌梗塞送醫,從鬼門關前撿回一命。(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正值壯年的計程車司機李文達,本月初因心肌梗塞送醫,到院前已無意識,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進行緊急心導管手術搶救,成功將他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今天他向醫護人員表達謝意,眾人一同切蛋糕慶祝重生。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醫療團隊,與李文達(左2)一同切蛋糕慶祝重生。(記者林欣漢攝)

54歲的李文達指出,本月初某日凌晨突然上吐下瀉,很不舒服,但當天已排班要到港區接送郵輪旅客,仍撐起身體出門,之後就沒有記憶了,經妻子轉述,才知道他出門後撞了3輛車,被同行發現不對勁,立即送醫。

基隆醫院心臟科醫師陳俊兆說,李文達身高175公分、體重109公斤,曾動過心臟支架手術,本身就是3高患者,平日也沒有規律用藥控制,到院時冠狀動脈血栓、血流完全阻塞,是嚴重的中風、急性心肌梗塞情況,心跳可能隨時停止,當下立即把握90分鐘黃金搶救時間與死神拔河,進行心導管支架手術打通血管。

新支架順利安裝後,李文達在加護病房觀察4天就轉到普通病房,今天拔除鼻胃管,可自行進食,預計25日出院,院方今天下午安排為他切蛋糕慶祝重生,李文達感激說:「很感謝醫師救回我這條命,」以後會更注重健康管理,也希望民眾以他為鑑,注意日常生活習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