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車司機開小車肇事被吊照 小心職業駕照也喪失

開車肇事致人於死,一律吊銷駕照,除非駕駛人完全零肇責,但機率不大。(記者李立法攝)

開車肇事致人於死,一律吊銷駕照,除非駕駛人完全零肇責,但機率不大。(記者李立法攝)

2017/11/08 16:1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職業大客貨車或聯結車駕駛,不論是開大車或小車肇事被吊銷駕照,都必須重新考照,而且是從自小客車駕照考起,對職業駕駛人影響甚大,監理站籲請大車駕駛,就算開小車上路也要保持專注不可大意。

屏東縣去年被吊銷駕照件數近60件,絕大部份是肇事致人於死所受到的處分,今年到10月為止,因肇事被吊銷駕照人數已有40多人,許多是職業大車駕駛,要恢復重新考照資格,依規定至少要等上6年,甚至是12年,若期間曾無照駕駛被查獲,恐終身不得考照,對個人生計造成不小影響。

屏東縣警局交通隊表示,開車肇事致人於死,一律吊銷駕照,除非駕駛人完全零肇責,但機率不大,不少被吊照的職業駕駛人對肇責有異議,透過司法途徑欲保住職業駕照,但根據以往的經驗,翻盤機會不大,開車還是謹慎為宜。

屏東監理站表示,大車駕駛開小車肇事被吊銷職業駕照,引起當事人不服,是該站最常見的吊照申訴案件,依照交通法規,只要開車肇事被吊銷駕照,不論是小車或大車的駕照資格都一併取消,有機會恢復考照資格時,得從小車駕照考起,不能直接報考大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