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代駕」被盯上 司機若無職業駕照將吃罰單

瞄準酒後代駕市場的本土APP「台灣代駕」,以類似UBER的媒合方式營運,遭交通部盯上。(圖擷取自APP)

瞄準酒後代駕市場的本土APP「台灣代駕」,以類似UBER的媒合方式營運,遭交通部盯上。(圖擷取自APP)

2016/12/29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瞄準酒後代駕市場的本土APP「台灣代駕」以類似UBER的媒合方式營運,遭交通部盯上,強調司機若無職業駕照恐挨罰。台灣代駕晚間宣布,將補助旗下司機考取職業駕照,3月底以後沒有職業駕照的司機將停止派單。

交通部今天表示,「台灣代駕」的代駕行為有收取費用,司機依法必須持有職業駕照,違者最高可處3600元;台灣代駕則坦言,目前僅3、4成駕駛有職業駕照。

台灣代駕晚間宣布,今後招募的司機都必須有職業駕照,同時將補助沒有職業駕照的現職司機每人1千元考取職業駕照,3月底後沒有職業駕照就不派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