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林新醫院首供產婦病房服務 首位寶寶也報到

中市烏日林新醫院11月起提供產婦病房服務,讓烏日大肚龍井的婦女可就近到大醫院生產(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烏日林新醫院11月起提供產婦病房服務,讓烏日大肚龍井的婦女可就近到大醫院生產(記者蘇金鳳攝)

2017/11/08 1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烏日大肚龍井的婦女有福了,烏日林新醫院從11月起,開始提供婦女科病房服務,不但設有產房,而且還在6樓設了50床的產婦床,還有3間VIP房,未來還將設坐月子中心,讓3區的產婦可就近在大醫院生產坐月子,不必跑到市區或者是彰化生產。

烏日大肚龍井一直都沒有大型醫院,去年以婦產科起家、在南屯的林新醫院在烏日設立了林新醫院,並於去年12月試營運,今年的1月15日正式營運,讓烏日大肚龍井總算有一所大型醫院,而烏日林新醫院正爭取成為地區教學醫院。

但由於營運未滿一年,一切都剛開始起步,烏日林新醫院雖設有婦產科,但尚未設有產房及產婦床,因此很多婦女到烏日林新醫院進行產檢後,便到南屯惠中路的林新醫院生產。

11月1日烏日林新醫院設立產房,並在六樓規劃50床產婦床、嬰兒床5床、嬰兒病床3床及加護病床1床,而50床產婦床 有4人房及2人房,還有自費的VIP房,滿足產婦的各項需求。

就在烏日林新醫院提供婦兒科病房服務的第一天,一名27歲蕭姓產婦從1月懷孕開始,定期給烏日林新醫院婦產科主任凌大維進行產檢,11月1日當天早上出現產兆。

院方於是將蕭姓產婦送至醫院新設立的產房檢查、準備生產,下午開始出現明顯陣痛,終於在下午5點自然產下一名重達3410公克的女嬰,是個白胖可愛的健康寶寶,不僅是蕭姓產婦的第一胎,也是烏日林新醫院的首位寶寶,讓醫院上上下下都洋溢著新生的喜悅。

烏日林新醫院執行長林明輝、婦產科主任凌大維、小兒科醫師陳溫策醫師與護理團隊於蕭姓產婦一家人辦理出院時,一同來替首位在醫院誕生的寶寶慶祝,送上象徵富貴平安的金飾贈予小寶寶,更備有蛋糕邀請現場醫護團隊唱生日快樂歌。

凌大維指出,烏日、大肚、龍井地區一直缺少大型的婦幼醫院,以往產檢、生產都需舟車勞頓至市區或彰化的大醫院,現在烏日林新醫院正式開設婦兒科病房,提供孕婦安胎、產婦生產、婦兒科疾病住院服務,讓在地鄉親就醫更便利。

烏日林新醫院新開設婦兒科病房,有專業的醫護團隊、新穎的醫療設備及舒適寬敞的病房,更有溫馨貼心的特別服務,凡是在醫院自然產的產婦,均由院內的營養師團隊特製紅豆湯,立即為生產完的女性朋友補充體力,暖心也暖胃。

此外,新生兒在滿周歲前,回診就享有免掛號費的福利,讓生產的寶寶可以平安健康地長大。

烏日林新醫院提供產婦床服務當天,就有一位產婦生產,成為第一位在烏日林新醫院生產的寶寶。(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林新醫院提供產婦床服務當天,就有一位產婦生產,成為第一位在烏日林新醫院生產的寶寶。(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