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幼安全很重要 「鹹豬手」畫作最傳神

副局長蔡耀坤頒獎給國小組金獎得主。(記者許國楨攝)

副局長蔡耀坤頒獎給國小組金獎得主。(記者許國楨攝)

2017/11/04 15:2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婦幼隊舉辦「婦幼安全宣導創作比賽」,結果今天出爐並舉行頒獎典禮,其中以電影「即刻救援」為概念,詮釋遭受家庭暴力時,主動撥打「113」保護專線保障人身安全,以及以「鹹豬手」詼諧創作畫風,來呈現拒絕職場性騷擾等得獎作品,都因格外傳神,讓人印象深刻,也加深婦幼安全觀念的傳達。

市警局今年舉辦的「婦幼安全宣導創作比賽」,分成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共4組,各組參賽主題以婦幼隊業管為主軸,分別為「兒少人身安全保護」、「性侵害防治」、「家庭暴力防治」及「性騷擾防治」,各年齡層參賽者巧妙運用畫筆,結合婦幼安全觀念,並透過畫筆彩繪及創意,構築出一幅幅震懾人心、動人心弦的多元創作。

經遴聘彰化縣媽厝國小校長王麗惠、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陳一凡、台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兼任講師曾仰賢等3位公開評審,由200多份參賽稿件中選出48位得獎者,並在今天舉行頒獎典禮,霧峰國小彭姓同學創作的「拒絕暴力,杜絕傷害」獲國小組金獎作品,烏日國中楊姓同學創作的「身體不分享,拒絕性侵害」則獲國中組金獎。

另獲得高中(職)組金獎作品的「即刻救援5」,豐原高中張姓女同學以「即刻救援」為概念,詮釋當遭受家庭暴力時,主動撥打「113」保護專線保障人身安全,創作構思讓大家了解主動援助的重要性;至於獲得社會組金獎作品的「鹹豬手」,則由林姓大學生以詼諧畫風,運用寓意手法來傳達拒絕職場性騷擾。

主持頒獎典禮的市警局副局長蔡耀坤說,將規劃獲獎作品以巡迴方式,深入全市各國中、小學校園展覽,並利用各社區治安座談會或機關宣導活動時合併展出,以達寓教於樂最大效能,讓台中市成為更優質的宜居城市。

副局長蔡耀坤頒獎給高中組金獎得主。(記者許國楨攝)

副局長蔡耀坤頒獎給高中組金獎得主。(記者許國楨攝)

國小組金獎作品。(記者許國楨翻攝)

國小組金獎作品。(記者許國楨翻攝)

國中組金獎作品。(記者許國楨翻攝)

國中組金獎作品。(記者許國楨翻攝)

高中組金獎作品。(記者許國楨翻攝)

高中組金獎作品。(記者許國楨翻攝)

社會組金獎作品與作者。(記者許國楨攝)

社會組金獎作品與作者。(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