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便市民追花賞樹 中市府公佈10大賞樹景點

建設局公佈十大賞樹景點,方便市民追花賞樹(記者蘇金鳳攝)

建設局公佈十大賞樹景點,方便市民追花賞樹(記者蘇金鳳攝)

2017/11/01 15: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四季會有不同的樹花盛開,中市府為了方便民眾「追花、賞樹」,正在盤點全市各地景點,將要整理成「大台中賞樹百景」,今天首先公布第一波10處台中市賞樹景點,民眾可上建設局的官網查詢。

台中市的街道及公園,在四季變化交替時,都會綻放不同樹花,很多民眾為了賞花、打卡而追花,為了讓民眾很容易就找到賞花點,已展開花樹的盤點,要整理出百大賞樹景點。

在盤點期間,市府將邀請景觀及植栽委員一同會勘,確認各景點與樹種現況、合適性及安全性,主要以各式開花樹種為主,包括黃花風鈴木、阿勃勒、山櫻花、相思樹等多樣性喬木。

配合目前花期的轉換,建設局優先挑選出北屯的廍子公園、南屯的文心森林公園、東勢的大甲溪河濱公園、東區的大智公園、沙鹿的公館公園、西區的茄苳公園、北屯的新都生態公園、太平的麗園公園、西區麻園頭溪畔及興大園道等10處景點。

10、11月正值西區麻園頭溪畔,台灣欒樹的盛開季節,一排整齊的台灣欒樹點綴著金黃色花朵,一旦結果還轉變成為紅色,十分繽紛。至於新都生態公園則有相當多的落羽松,落羽松葉在春夏是翠綠色,秋季轉為黃色,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前往欣賞這一抹秋意。

另外,南屯區文心森林公園擁有一條由苦楝圍塑出的綠色隧道,每到3、4月花期,除了開出淡紫色小花,還會散發著淡淡幽香,是視覺與嗅覺的極佳饗宴;沙鹿區公館公園則有樹型優美的樟樹及相思樹,坐在下方休憩,彷彿置身於森林之中;而北屯區*店字去占加部*子公園則有花色極美的黃金風鈴木,春天盛開時,如同黃色風鈴般的花朵掛滿枝梢,一整片金黃亮麗奪目。西區的茄苳公園則有千年的茄冬樹,在平地有千年茄苳樹,是相當奇特的景點。

此次公開的10處景點橫跨山、海、屯、城四大區域,民眾前往市府建設局官網查詢「賞樹景點」資訊,便可知曉各景點的緣由、樹種、花期與交通等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