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TAXI今正式啟動 立委轟「合法掩護非法」

立委鄭寶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鄭寶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0/30 12:1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Uber今天下午將宣布正式成立uberTAXI,立委鄭寶清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質疑,「以合法掩護非法」,安全疑慮未除卻更難查緝。

他指出,根據Uber目前公開的服務項目,系統中雖有與計程車行合作的uberTAXI,卻仍同時有過去「尊榮優步」與「菁英優步」兩種無照白牌租賃車服務模式。Uber過去遭交通部開罰,罰款尚未繳清,面對一再變形的Uber,交通部與公路總局必須準備因應對策。

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說,公路總局今年初依新修正的公路法,取締開罰Uber,但Uber尚未繳納,已經移送法院強制執行,至於uberTAXI服務將再查證是否符合國內法令,若仍屬非法營業行為,還將依公路法裁處。

鄭寶清說,Uber以uberTAXI合法掩護非法,影響交通部威信。交通部長賀陳旦說,交通部不只取締,更要輔導國內其他業者、品牌,讓消費者有更好的選擇。

相關新聞

台北市叫車新選擇 UberTAXI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