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和客運1558基隆、木柵線 21日起由其他業者「代打」

    福和客運1558基隆─木柵動物園路線,21日起由首都客運、基隆客運、國光客運協助行駛。(記者林欣漢翻攝)

    福和客運1558基隆─木柵動物園路線,21日起由首都客運、基隆客運、國光客運協助行駛。(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7/10/18 16:59

    首次上稿:08:14
    更新時間:16:5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從基隆經國道三號往返台北木柵動物園的福和客運1558路線,不堪長期虧損,昨深夜在官網宣布,21日起停駛,當天起由首都客運、基隆客運、國光客運協助行駛,但平日尖峰時段車班減少10班,提醒通勤民眾注意。

    福和客運1558路線從基隆火車站經安樂路、基隆長庚醫院上基金交流道,下國道三號木柵交流道,經北深路、深坑、木柵高中、貓纜動物園站及木柵動物園。

    臺北區監理所指出,福和客運1558路線經營有效期限至本月20日,今年以來,每車平均載客人數不到10人,福和客運評估經營績效不佳,加上長期缺人、一例一休政策等因素影響,6月提出不繼續經營申請,交通部9月回復同意,但直至9月底仍找不到有業者願意代駛。

    臺北區監理所本月召開協調會,基隆監理站長賴明誼表示,現階段先由首都客運、基隆客運、國光客運3家業者協助,各派駛10班次,會儘速開放路權給業者招標經營,也不排除調整路線,提高業者承接意願。

    平日尖峰時段車班減少10班

    1558目前平日有40班、假日30班車往返基隆、木柵,但自21日起,平日上、下班尖峰時段共有10班次停駛,平、假日剩30班,提醒民眾注意。

    賴明誼說,福和客運退出1558路線後,只剩1550(基隆-行天宮)、1551(基隆-新店)兩條路線,除了現有1558車班及人力會併入,福和也添購10輛新車、新聘駕駛,朝小而美方向經營。

    立委蔡適應說,1558是攸關眾多通勤族的重要路線,會持續協調公路總局和有關單位,研擬1558路線後續長期經營方案。

    黃姓民眾說,希望1558不要停駛,小孩上學仰賴這條路線;曾姓、廖姓民眾則認為,到市府捷運站再轉公車,反而會比較快抵達木柵;還有人說,福和車輛太老舊,換成其他客運,車子新多了,好像也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