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美食節找回初心 專書分享台南美食味道

台南美食節將於10月21日至12月2日舉辦.(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美食節將於10月21日至12月2日舉辦.(記者劉婉君攝)

2017/10/13 22:5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美食節邁入第7屆,將以找回食的「初心」為主題,與民眾展開一場台菜的尋根之旅,先發表了活動摺頁及手冊專書「台南食-辦一桌,台灣時光」,透過現役總舖師的口述歷史,看見台南美食的料理初心及飲食文化。

「台南食-辦一桌,台灣時光」手冊專書訪談資深總舖師,提供台菜料理史精彩內容,並邀請美食評論人從不同角度切入台灣料理史,並訪談在台南深耕的主廚,道出台南的味道。即日起可至台南市政府永華、民治市政中心一樓的市民服務中心及觀光旅遊局辦公室,或台南各旅遊服務中心索取,發完為止。

2017台南美食節將於10月21日至12月2日舉辦,五大系列主題活動除了手冊專書,還有總鋪師古早味辦桌、「CHEF帶我走!小旅行」、台南甜點媒體推薦會、及實境遊戲「推理要在美食後」。

「推理要在美食後」實境解謎遊戲於10月21日上午10時開跑,至11月26日截止,邀民眾化身為福爾摩斯,走進台南的傳統市場,找尋隱身其間的飲食線索,破解謎題。

「CHEF帶我走!」於11月10日至26日舉行,除主廚料理示範及品嚐,更增加主廚帶路旅行活動,邀請台南私廚小餐桌、黑拳食室、Chef Table Food & Wine、地利小食主廚們及臉書「妳好南搞」,推出五條路線,由主廚帶領民眾到市場採買或參觀產地,深度說菜並介紹食材,讓民眾更認識台南美食。

總鋪師古早味辦桌於12月2日晚上登場,由台南知名總鋪師阿勇師掌廚,搭配說菜人徐仲,於台南安平遊憩碼頭辦理,運用台南在地當季食材,並以「復古菜色」做主題設計,將辦桌中的經典菜色全數端上桌。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表示,台南從「食」一直到菜市場、產地,皆保有獨特的在地文化,希望帶領大家深入主廚的料理初心,探究台南飲食文化。

台南美食節推出活動摺頁及手冊專書。(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美食節推出活動摺頁及手冊專書。(記者劉婉君攝)

總鋪師古早味辦桌將由台南知名總鋪師阿勇師(右)掌廚。(記者劉婉君攝)

總鋪師古早味辦桌將由台南知名總鋪師阿勇師(右)掌廚。(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